1. hobo紙盒改造

有買過hobo手帳的同好,應該都會有hobo的紙盒才是,2011年是我第一次使用hobo手帳,所以對hobo超有好感,它的盒子正好是漂亮的長方形,所以就正好拿來做印章收納。

但是因為又不想要只用紙膠帶裝飾,就把2010年的星巴克月曆,10x10所贈送的紙片,也都拿來做裝飾。

這是上蓋,中間的美麗圖片,就是星巴克的月曆封面,左右的1月2月字樣,就是從內頁當中修剪而來。

左上方和右下方,就用可愛的印章來當做裝飾。

 IMG_2417.JPG

側面呢?

那就是利用筆記女王的idea來設計,有可以放置收據的信封收納袋,還有便利貼方便取用,

很不賴吧。

這個盒子其實才是我的第一個作品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反而後面才在寫,也沒有拍很多的照片。

 IMG_2419.JPG

 

 

 

2. 方盒置物

 

這個鐵盒的歷史,至少可以從高中開始計算,這是我的第一個花錢買的鐵盒,沒有很大,現在看當然沒什麼感覺,一開始是放置小雜物,後來就束之高閣。

最近正好再寫消滅清單list,把它找出來的時候,它已經傷痕累累,滿面瘡痍,到底要丟掉還是留下?

我在天人交戰中,突然想到可以拿它來放momo的小零食好了,所以就想辦法把它弄漂亮乾淨些。

這是兩面都可以打開的鐵盒,所以還是讓他兩邊都可以打開。

就用紅蝴蝶結,來表示它是零食盒囉。

IMG_2461.JPG

現在正好是冷的不得了的冬天,找一個雪人圖片來裝飾囉。

 IMG_2462.JPG

由於鐵盒的年代實在過於久遠,所以全部都是很恐怖的生鏽狀態,用淺色膠帶絕對是遮不住,所以採用深咖啡色來當做內裡,這樣髒了也比較看不出來。

不過再看一下細部圖,就會發現其實收邊收的不好,都浮浮的看起來不甚滿意,不過遠觀含可以吧?

 IMG_2466.JPG

所有的上下蓋內,全部都是用深咖啡色當底,也用深咖啡色來當做邊框修飾,紅磚和深咖啡色,真是意外的搭調,沒有很突兀的感覺,這個配色,我還蠻喜歡的。

 IMG_2465.JPG

最後補一張廁面圖,這樣看起來,方盒就重生啦,至少拿出去是有模有樣的。

真是自我陶醉啊!

   IMG_2463.JPG  

[後記]

 果然,人的動力是很容易被消磨的,我買了很多紙膠帶,但是卻開始在怠惰,也不知道買這麼多紙膠帶要幹嘛?所以就瘋狂使用好了!

可是又覺得會有點浪費,真是兩難,想要用光它,但是又希望可以留下來當紀念。

真是太…..……………兩難啦!!!

 

如何找到平衡點,把這些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來呢?就是我的一個課題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