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x10─寄件教學 

開團原因:太久沒開團,手養。10x10好多放火的文具。想要。 

本團人數:含主購51人,1olivon團員 

10x10韓圜總金額:2060100

10x10總購買件數:346 

代買者:katiechu

代買匯率:36.6(無代買費) 

 

這一篇主要是講整理10x10商品的好方法 

1.寄件:請利用ezship「我的便利配」 http://www.ezship.com.tw/

這真是太方便了,我請團員自己上去填寫收件資料,然後我就可以自己把它列印出來,感謝當時我跟的日本1101春季團主購CJfish2,因為他,我才知道ezship的好用。

2. 白色模造貼紙

當時是跟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f22682922?u=peichieh23 這各賣家購買

現在露天的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003245849356 這各賣家也有

這應該是兩個賣家,有空大家可以自己上去參閱。

 [圖一]寄件資料列印兩份

左邊是白色模造貼紙,這樣我可以直接貼再包裹上,右邊是純紙稿,給全家店員keyin資料,並且放入塑膠袋的資料(謎之聲:為什麼不用貼紙就好?貼紙真是超方便的!)

但是為什麼左邊白色貼紙上會有藍色的小標籤呢? 

 IMG_2571.JPG

 

[2]其實就是把該團員的ID,貼在上面,這樣才好確認該物品是算她的,另外右上角也有一個編號,這也是為了方便起見。你高興用什麼排序都ok,我是按照英文字母啦。這樣找商品和人超快! 

 IMG_2572.JPG

 

[3]這就是右邊的粉紅色近照圖,因為是要給店員貼,所以就不再寫上ID,只是有寫上編號,其實這也是為了店員好,不然我的編號都用手寫,他要找到何時?我這樣貼雖然浪費,但是不可能有寄錯的問題,因為兩張都一樣的名字、一樣的編號。他這樣還會貼錯,我就真的敗給店員了! 

 IMG_2573.JPG

 

接著是物品核對方式 

[4]藍色是給代買的總表,右邊是原始訂單細目表。兩者有何不同? 

給代買的總表上,只會顯現總數量,例如最近很夯的秘密花園貼紙,編號438835,總數量是6,但是在右邊的原始訂單細目表中,編號438835,其實是三位團員各買2份而來,這樣我再分商品時,才不至於手忙腳亂。 

 IMG_2574.JPG

 

[5]再來第三份,就是用模造紙自製的商品六碼標籤,因為10x10很奇怪,有些物品上面不會有六碼編號,所以我這次就自己作,但不小心印的時候是用ID排序,其實應該要用物品編號會比較好,這樣才不會一直要翻頁找不同團員。

   IMG_2577.JPG

[6]就是藍色代買總表

 IMG_2575.JPG

[7]原始訂單細目表(照六碼編號排序)下次印貼紙應該要用此份列印

 IMG_2576.JPG

[8]來張大合照吧!左邊原始訂單細目表(照六碼編號排序),中間藍色代買總表,右邊模造紙自製的商品六碼標籤

 IMG_2583.JPG

[9]接著就是要把商品準備裝袋。這張也是藍色的,算是個人的購買清單,ID和六碼編號,我都放大處理,免得老人家我再對商品時看錯。下方的thank you章和小時鐘章,本來是想要畫圖,但是整理到最後已經完全不想理它,因為超想睡覺!

右上角有手寫的編號,這也是方便處理的方式之一。

IMG_2578.JPG IMG_2579.JPG

 

 

 

 

[10]補張細部圖

 IMG_2580.JPG

 

 

[11]再來就是分袋裝啦!粉紅色垃圾袋發揮了最高的功用!

請忽略右邊的紅色拖鞋

 IMG_2586.JPG

 

[12]洗衣籃也被我借放商品了。請自動忽略雜物。

 IMG_2587.JPG

 

[13] 10x10寄來的兩箱商品。

IMG_2585.JPG

    

[14]寄到板橋的物品,重量59000g

 IMG_2581.JPG

[15]海關大筆一揮,我們順利通關啦,感謝上帝這次成功沒有被課稅啦!

 IMG_2582.JPG

 

[16]寄到南港的物品,重量15500

 IMG_2584.JPG

[後紀]

在開團的同時,我就已經想好要善用白色模造紙貼貼貼,因為我也是一次買了600張自製貼紙大戶,反正不用白不用,就是大力貼啦!

商品六碼編號一定要自己再貼的原因,是這樣才可以清楚明瞭。另外順便檢查看有沒有少物品。因為貼紙貼完就代表物品核對完畢。而當我要封袋時,才能快速再核對一次,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可能出現寄錯商品的失誤。(謎之聲:你很臭屁哦…….)

便利配的寄件資料,分成兩份這樣一定清楚很多,至少不會發生貼錯的意外。我昨天凌晨四點去寄件44包包裹,店員的眼睛害我覺得有這麼誇張嗎?我很少寄這麼多的東西耶,應該是說從來沒有。哼,要不是我要開始準備懷孕,醫生說我之後最好不要搬重物,不然我應該就會再開一次大團的!

把那個大夜班的店員累死!......(謎之聲:你夠囉.......飛踢出去ing)

以上是我開了10x10兩百萬韓圜的寄件心得,覺得比以前好太多囉。至少工具更加完善。

至於excel格式,等有空再來慢慢寫。

但是因為整理商品的時間,一定是等我家momo睡著了才能整理,都只能利用半夜來處理。不然小孩子是沒有辦法控制的,商品被損壞,那我要怎麼陪給人家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